更新看天气

【onkm】役者 chapter 47 (声优设定)

新宿的车站四面都被高楼包围,所以每每抬头的时候,只能看到一方小小的天空。

现在是晚上九点刚过,小野坐上了回家的电车,十分钟前收到了神谷的邮件,说他已经到家了,会帮自己热洗澡水。

【卡米亚桑辛苦啦,我大概九点半左右到家,如果太累了就先睡吧,不用等我。】

快速地回复了一条,然后将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这个时间车厢里的人并不少,有一脸疲倦的上班族,也有两个学生摸样的情侣坐在小野对面,姿态亲密地说着什么,有和自己同一站上车的,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孩们。

不知为何,身处人群之中,小野却有一种奇妙的疏离感。

就像是身体周遭被裹了一层保护罩一般,阻隔了外界的声音和视线,不管其他人做了什么,说了什么都与自己无关。

这感觉并不坏。

从前的自己是一个害羞的人,特别是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所以刚从老家来东京的时候,连坐电车都会让自己感到有些焦虑。

可也就是这样的自己曾经在高中的时候,偷偷回了一次牛久。

那时候小野已经结束了一年的寄宿生活,从牛久回到了高知上学,那时候神谷也已经从学校毕业了,小野心里明白,自己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见到这个人了。可是忘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办到的。

明明回到了熟悉的家乡,见到了熟悉的同学,对他的眷恋应该会随着时间被慢慢变淡才对。可是小野却无奈地发现,这样的别离不过是让自己陷入了一场,漫长的思念之中罢了。

所以在高二那年的夏天,小野偷偷回了一次牛久。

用攒好的零花钱买了车票,拜托哥哥查好了路线,还被对方取笑原来在那边认识了不错的女孩子嘛,小野一个人踏上了通往牛久的列车。

经过一个个陌生的站点,身边的乘客换了一批又一批,小野心里却满是再一次踏上那片土地的激动。

明明只是一个自己短暂停留过的地方,却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变得如此特别。

那一次,小野并没有见到自己想见的人,虽然这一点在出发前就想到了,但是他并不感到丝毫后悔。他一个人去了那家书店,还破天荒地与店主爷爷寒暄了片刻;他跑去了学校附近,虽然这时候因为放暑假的缘故学校的大门都紧闭着;他一个人走到了那颗樱花树下,想着最后一次见到神谷时,两人短暂的对话。

他毕业之后去哪里读大学了吗?

要是那天有勇气问他一句就好了。

如果自己将来能去东京念书的话,也许有机会遇到也不一定啊。

 

电车的广播将小野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小野拿起背包站了起来,走到了电车门前。

新家附近很是安静,连便利店都是营业到晚上十点左右就关门了,小野经过的时候,正看到便利店的店主大叔将门口的宣传板往屋子里搬。

“小野桑,下班啦。”忘了说了,店主是个热心的人,两人搬来一周之后,就已经开始热情的与他们打招呼了。

“辛苦啦,也该回去休息了吧。”小野冲他挥挥手。

“啊!最近的天气可算是凉快一些了,人也好受一点了。”店长大叔站在门口大声说,“今晚不要买拉面回去吃了吗。”

小野一听便笑了,赶忙摇摇头说已经吃过了。

刚搬来的时候,两人并不清楚这家便利店并不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于是习惯性的在晚上十点跑出来买宵夜,结果遇到了刚刚关门准备回家的店长大叔。

大叔好心地帮他们开了门,并且告诉他们下次买东西一定要早些来。

“那我就先回去了。”

“啊!”

这里的邻居大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以及店长大叔这样的中年人,似乎没人在意两个男人买下这栋房子并且住在一起是不是很奇怪,也没人好奇他们两是怎样的关系,而是用再普通不过的态度对待着神谷和小野这两位新邻居。

大家都是善良的人啊。

抱着这样的想法,小野推开了自家的大门。

“我回来啦——”

厨房的灯亮着,果然下一秒就看到神谷头上搭着毛巾,抱着一碗泡面探了半个身子出来。

“哦,小野君吃泡面吗?”

“没吃晚饭吗?”换了鞋子走到他身边问道。

“吃了,下午五点多吃的,刚刚洗了澡回来饿了。”一般嚷嚷着要吃宵夜的那个人是自己,可是最近变成了神谷。

“很辛苦吧,下周就要正式演出了。”小野伸手将他嘴边的头发捋到一边。

“还好啦,你先去洗澡吧,水帮你热好了。”

“嗯。”

现在想想也算是幸运。

十年前的小野一定不会相信,十年之后自己不仅在这座拥有几千万人口的城市中再次见到了神谷,还能像现在这样与他生活在一起,成为了他的恋人,朋友,家人。

小野将身体浸入热水之中,浴室里水汽迷蒙的,架子上放着两人的牙刷和漱口杯,一只是蓝色的,一只是黄色的。洗发水还是各自分开的,虽然总会弄混。洗衣蓝里丢着神谷换下来的T恤,应该是忘记洗了。

下周神谷将要举行他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这段时间来除了要坚持日常的工作,还要兼顾演唱会的彩排,眼瞅着这个人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下去了,小野心里着急却也没有任何办法。

本来也不是什么容易长胖的体质,体重还一个劲地往下掉。

洗完澡顺手将衣服塞进洗衣机,钻进厨房倒了一大杯水喝,娘桑站在餐桌上看着他,与猫咪一起说了些没意义的话,估摸着衣服也差不多洗好了,于是重新回到浴室,将衣服晾好,关了上了玄关、过道和浴室的灯,小野回到了卧室。

神谷已经躺下了,不过并没有睡着。

“不是累了吗?早点休息啊。”掀开被子的一角钻到了他身边,小野侧着身躺了下来。

“腰疼……”放下手机转过身对小野说,“今天吊威亚了。”

“哎?”此前听他说过一次演唱会的大致安排,但是要吊威亚小野倒是第一次听说,“还安排了这样的环节啊。”

“嗯……背很疼……腰也不太舒服。”说着就换了个趴着的姿势,神谷将头埋在双臂之间,“小野君啊,我干嘛要做这些啊,好辛苦啊……啊……不干了吧……”

“决定开solo的时候你不是也很高兴嘛~”小野说着便坐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帮他按摩着腰背,“还有一周,坚持住啦。”

“小野君的朗读剧怎么样了?”神谷冷不丁地问道。

“啊……”虽说是神谷第一次的演唱会,自己却因为工作的关系无法到场,不甘心也罢不情愿也罢,自己现在还未离开事务所,一切还是要服从工作安排的。神谷在知道这消息之后,虽然嘴上说着没事工作要紧这样的话,可小野也清楚他并不开心。

于是很少跟他提及朗读剧的事情。

“一般般吧。”

“什么嘛你这个态度,这可是牺牲了我的solo去进行的工作,你给我拿出点干劲来啊……”还说不在意呢,明明介意的要死吧。

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小野说:“说点开心的事情吧,下周之后我和卡米亚桑就会轻松一些了,去哪里玩吧。”

“玩什么玩啊,我需要在家里休息。”神谷闷声说道。

“卡米亚桑现在就像老爷爷一样,上次还晒着太阳睡着了吧。”小野笑道。

“大叔我已经40岁了……你以为我还是20岁嘛……笨蛋……”按摩似乎是起效果了,神谷渐渐地不说话了。
回去看看樱花吧。

虽然现在并不是樱花的季节。

很想这么说来着。

听到对方的呼吸变得均匀,小野小心地爬起来帮他翻了个身,然后起身关了灯。

房间里陷入了一片黑暗。

神谷今天又一次用错了自己的洗发水,他的背贴着自己的胸膛,他的发梢蹭地自己的下巴痒痒地,小野低下头,轻轻吻了吻神谷的后颈。

“晚安。”

还有很多话想要告诉你呢。


秋天注定是个忙碌的季节。

刚刚结束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的神谷,拖着疲倦的身子打开了自家的大门。玄关的灯亮着,看来小野已经回来了。

之前住在公寓里的时候,不论多么轻手轻脚,开门关门的时候总会发出很大的动静,然后鞋子都脱掉就会看到被吵醒的小野睡眼惺忪地从卧室里钻出来,问自己要不要洗个热水澡。

搬了新家的好处便是,自己将门关好,换了鞋子关了玄关的灯,走进起居室,小野还靠在面朝后院那扇门的木质门框上睡得正香。

娘桑蹲在他的身边,听到神谷回来了,扭头朝自己看过来。

“嘘——”神谷将食指按在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猫咪没有理会,站起来舒展了一下脊背,然后一路小跑到他身边蹭了蹭他的小腿。

已经三天没见了。

演出前一晚便住进了会场附近的酒店,娘桑和家就拜托给小野了。

弯腰抱起猫咪,神谷走到小野身边坐了下来。

他今天的演出应该要比自己早些结束,也不知道吃过晚饭了没有,看样子是累坏了,居然在这里就睡着了。

在决定了离开老鼠社之后,小野丝毫都没有放松下来,明年年初的演唱会,11月的新单曲,每年年底的固定演出,除去日常的收录工作,还要在私人时间去见各种各样的人。虽然神谷没有过问,但是他知道小野这是在为不久以后的独立做准备。

外人看来傻乎乎的小野,实际上考虑的比谁都多。

房子的事情也是,如果换做自己,一定是干等着房产中介找到最合适的那一套,没想过该去问问谁,也不知道这种时候可以去问谁。

他们所从事的工作,看似风光无限好像可以认识很多人,但是大多数时候也因为行业的特殊,很难与这个圈子以外的人建立关系,更不用说自己这种高中一毕业就进入养成所,一脚就踏入声优圈的人了。

有关系不错的圈内好友,但是大多数时候又都是各忙各的,学生时代的朋友因为大部分在老家,疏于联系慢慢也就不再亲近了。

如果没有这个人的话,此时的自己该是多么孤独呢。

伸手帮小野捋了捋最近有些长长的刘海,然后看到了他眼角的细纹。

也是,他现在也已经37岁了呢。

可神谷总还记得,第一次在收录室里见到的那个,因为太过紧张不敢正视自己眼睛的,二十几岁的小野。

但是对于那时候的自己,印象却已经很模糊了。

“嗯……你回来了……”小野似乎是被自己吵醒了,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他。

“啊,可算是结束了……”神谷将头靠在他肩上,抱怨道,“大叔我啊,果然是老了,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你少来了,明明心里很开心吧,总说这种话。”小野抬起手臂将他往怀里带了带,娘桑眯起眼睛在神谷肚子上缩成一团,于是两个人一只猫,在这个初秋的夜晚,安安静静地坐在起居室的地板上,看着院子上方的月亮发呆。

“是真得很累啊……我现在小腿还在抖呢……怎么会来这么多人啊,脑子里乱糟糟地,该唱的歌都唱了,该跳的舞动作也没做错,可是还是欠缺真实感。到后台的时候,见到了很多人,但是……”神谷顿了顿。

“但是?”小野歪过头看着他。

“……我只想回家啊。”将头埋在他胸口,神谷闷声说道,“果然还是不行,我不适合唱歌吧……”

“我要怎么做才能让卡米亚桑打起精神来呢,还是因为我没有去现场吗?”小野突然问。

“哎?”神谷抬起头,“怎么突然说这个?我都说了没关系的……”

“如果我去了的话,就可以告诉卡米亚桑,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听到的,卡米亚桑的演唱会到底有多棒了。”小野笑了笑,“说起来,结束之后我坐在车上想在网上找歌单来看,可是啊……只有一些现场的repo……没办法,我只好塞上耳机把你最近的两张碟都听了一遍。”

“笨蛋嘛你是,你想要看歌单的话,为什么不早点问我啊。”神谷哭笑不得地看着他。

“那样就没有神秘感啦~”小野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唉,果然还是能去现场的话好一点吧……”

“下次啦下次。”也不知道现在需要安慰的人是自己还是他了。

“你刚刚还说你不行的……看吧,口是心非……”

“好烦啊你!”

“痛——!”

手臂狠狠吃了一记直拳的小野总算安分了下来,神谷又问道:“说起来,你吃过晚饭了吧。”

“吃过了,在车站附近吃了拉面~嗯……这应该就是Suzu桑说的,太太不在家时孤独男人的晚饭吧。”小野打趣道。

神谷懒得搭理他,假装没听到“太太”两个字,又问:“那你回来应该挺早的啊,怎么不去睡觉啊,坐在这里也不怕着凉了。”

“我在等卡米亚桑。”

“等我?”

“嗯。”

“噗。小孩子嘛你是,我不回来你就不去睡觉啊。”神谷笑了,却发现小野一脸认真地转过身体面对着自己,似乎真的有什么话想要说。

“咳咳……”神谷也学他的样子坐正了看着他说,“好吧,我现在也回来了,小野君有什么话就说吧。”

“卡米亚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小野问。

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神谷还是想了想,然后答道:“洛克人吧,我之前不是还记错了吗,后来小野君提醒我了。”

“不是哦。”小野摇了摇头。

“哎?”神谷愣住了,“可是你那时候说……”

“卡米亚桑还记得中学时候,上学路上会经过一棵樱花树吗?那棵树总是比其他树早开花,有风的时候,就像下了一场粉色的雨一样。”小野缓缓地说。

“嗯……可是……”神谷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小野君怎么会知道?我没有给你讲过我中学那时候……”

他没有再说下去,而是感觉自己突然被推上了一列通往过去的电车,在周围疾驰而过的风景中,他似乎看到了18岁的自己,推着单车走在河道旁的小路上,远处的民居并排而建,有些人在院子里种了不知名的花还有薄荷。

日光很温暖,于是整个人都变得十分愉快。

远处的交叉路口,有一颗巨大的樱花树,因为正值花期,树上一片叶子都没有。有个人站在树下,神谷觉得自己可能在哪里见过他。

“樱花,很漂亮啊。”

“啊……嗯。”

“喂!你说,樱花有味道吗?“

“……没、没有吧。”

“哈哈,你闭上眼睛仔细闻一闻。”

原来那并不是梦。

那是,18岁的自己和15岁的小野。

“……”被这突如其来的事实冲击到说不出话来的神谷,只能半张着嘴呆呆地看着小野。

“我知道,你已经忘记了,毕竟那时候的我,跟现在也不太一样呢。个子有些矮,戴着眼镜……”小野低头笑了笑,“而且,那时候我被班里的不良纠缠,你只是碰巧路过才帮了我一把的吧,但是……那之后就忍不住想要知道关于你的事情,忍不住搜集与你有关的信息,我偷偷去看过卡米亚桑的比赛,我也去过你说的那家书店,三年级的毕业典礼那天,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话,在那棵樱花树下……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等到终于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已经很喜欢你了。”

“为什么……”表情僵硬地看着小野,神谷实在不敢相信这种只有小说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会发生在自己和小野身上,“之前都没提起过呢……不……我是说,虽然你也提过,但是……我还是……”

“我怕你生气,这感觉很糟糕吧,就像遇到了跟踪狂一样,况且这个跟踪狂还、还这样蛮狠地闯入了卡米亚桑的生活……”小野勉强地勾勾嘴角,“所以一直在犹豫,是不是就这样不说比较好。”

原来是这样吗。

他一个人,从那时候开始,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刻,默默地喜欢着自己,喜欢着一个可能连他的名字和长相都忘记了的人。

那样过了十年之后,再次遇见的时候,他还保留着那份喜欢吗。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笨蛋呢?

“……真是过分呢,小野君。”沉默片刻,神谷终于开口了。

“呃……果然很生气吗……”小野苦笑道,“我就说啊……一般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觉得……很不舒服吧……我……”
“一直以来只有我像个傻瓜一样被蒙在鼓里吗?那时候也是,嚷嚷着自己有喜欢的人,害我担心好久那个人到底是谁……现在也是,这种事情不是应该一开始就告诉我吗?为什么不说呢?一个人守着这个秘密,太过分了吧!”神谷气呼呼地瞪着他,怀里的猫咪不知道主人们又在搞什么,不悦地从神谷怀里跳到了地板上,一溜烟跑了出去。

“卡米亚桑……”小野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不生气嘛?”

“我在生气啊!你看不出来吗?”神谷抬高了声音说,“我现在正在生气啊,小野君没感觉吗!我很生气啊!自己像个笨蛋一样被你耍地团团转!”

“不是……”小野急了,伸手去拉他,“我不是故意要瞒着卡米亚桑的……”

“以后不管什么事都要第一时间说出来知道吗混蛋!”神谷也说不上来自己是在气什么,也许是在气他不说,也许是在气自己为何从未发现。

“嗯……那……”小野有些不安地看了他一眼,接着从口袋里摸出了什么,然后拉住了神谷的手,“既然卡米亚桑这么说了那……请务必收下!”

“哈?”随着小野慢慢摊开手,神谷看到了两枚一摸一样的银色指环,没有任何装饰,很简单甚至可以说有些朴素,此刻就静静地躺在自己的掌心。

“虽然卡米亚桑之前说了,我们两不可以戴戒指,我也知道没什么机会可以戴出去,但是……”小野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去看了好多次,还是买下来了……说出来也许你会笑我,只是想要一个,卡米亚真的是属于我的证明,就算只有我们自己可以看到也好,所以……”

神谷没说话,而是拉过小野的手,将戒指塞了回去。

“唔……果然还在生气吗……”说着就垂头丧气地要将戒指收起来,神谷却又伸出了自己的手。

“卡米亚桑?”小野一脸迷茫地看着他。

“你是笨蛋吗?这种时候不是应该你帮我带上吗!”神谷笑了。

 

一场没有人参加的婚礼,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地板上,屋子里没有开灯,两个人都不再说话,神谷看着小野将那个银色的指环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然后学着他的样子拉过小野的手,将另外一只给他戴上。

“对不起,以后还请卡米亚桑多多照顾这个不成器的我。”

小野倾身抱住自己的时候,神谷看到了他泛红的眼圈,不自觉的勾起嘴角,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小野君,别哭啊。”

话一出口却发现,哽咽的那个分明是自己。


四个月后。

神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关系席走进了后台,穿过来来往往忙碌的人们,神谷看到了贴着小野名字的休息室。

对带自己过来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辛苦了,神谷轻轻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似曾相识的忙碌景象。

小野已经换下了刚刚的演出服,穿上了安可部分的T恤,造型师和化妆师忙着帮他补妆和整理头发,因为容易出汗的缘故,他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

看到神谷进来了,小野对着镜子笑着招了招手,点头示意他自己看到了,神谷走到一旁坐了下来。

今天是小野举行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的日子。

因为事务所的活动稍微来晚了一些的神谷,此刻大衣里穿着的,还是刚刚在活动上的那件衬衫。

也不知道花送到了没有,似乎规格有些稍稍超出规定了,不过神谷想主办方也不至于因为这点小事就将自己的花篮藏起来吧。花是月初的时候自己去花店订的,此前这种事情一直是交给竹内去做的,但是这一次也不知道怎么的,总觉得要亲自去比较好。本来也不是一个很讲究的人,大概不太好看就是了。

“神谷桑,你来啦。”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神谷这才收起思绪,是小野的造型师。

“辛苦啦。”神谷站起来礼貌地说,“一直以来这么照顾小野君。”

“哈哈哈,神谷桑言重啦,我们这边都弄好了,还有五六分钟上场吧,小野桑应该还有话要和神谷桑说,我们就先出去了。”造型师冲神谷笑笑,便同其他人一起走出去了。

原本热闹的房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卡米亚桑~~”还未等到神谷开口,自家的笨蛋就已经飞扑过来,也不管是不是刚弄好头发,只是抱着神谷一个劲儿地蹭来蹭去,“怎么样怎么样!我今天怎么样!”

“很棒啦。”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背,神谷说,“虽然没赶上开场,可我也算是从头看到现在的吧。”

“我上台前你都没回邮件,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小野埋怨道,“你这是在影响我演出的心情啊。”

“你就知足吧,我能赶过来就不错了。”神谷抬手敲了敲他的额头,“行了,别抱着了,等下有人进来怎么办。”

“让他们看吧!”小野满不在乎地说。

“你又说这种话……”轻轻叹了口气,神谷很清楚,这样过分的撒娇,不过是他不安的表现罢了,“真的,小野君今天做得很好了。”

“真的?”语气里满是不确定。

“真的,笨蛋!”神谷说,“后排的女孩子一直在尖叫,真是……小野君这么能这么受欢迎啊。”

“我可是已婚人士,别的女孩子跟我没关系。”小野放开他,一本正经地保证道。

“谁管你……”不自觉地摸了摸胸口的项链,神谷避开了他的目光。

之前送的戒指,因为无法两个人一起戴着,于是神谷选择了将它挂在胸口。

“明天还有一天,明天才能回家……”再一次凑过来环上他的腰,小野小声嘟囔道,“我昨晚也没睡好,一直想着要是搞砸了就糟糕了……想给卡米亚桑打电话,又怕被你骂。”

“幸好你没打,我一定会骂你。”神谷笑着说。

“可是……”小野似乎还想说什么,休息室的门却被叩响了:

“小野桑,差不多要上场了。”

“呜……”被叫到名字的人却磨磨蹭蹭地一脸不情愿,神谷摇了摇头,踮起脚轻轻吻了吻他的嘴角:“快去吧。”

“那,明天见咯。”

“好。”

戴上口罩与小野一同走出了休息室,一打开门就有工作人员迎了上来,神谷很自觉地站在了休息室的门口,看着小野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从前他就是这样吗。

站在自己身后看着自己。

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

在看着自己的时候,小野在想什么呢,是想着要走到自己身边去吗,还是想着自己也许能回头看他一眼呢。

可惜自己并不是小野,即使这样看着他的背影,也无法体会到他的心情。

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自己在看他,小野突然就回过头来,望向了神谷的方向。

没怎么犹豫地就拉下了口罩,轻声说了一句“去吧”,虽然那声音很快就被周围嘈杂的环境所淹没,可是神谷相信他听到了。

果然,小野笑了。

他转过头,大步流星地朝前走去,再没有一丝犹豫。

神谷就站在原地,摸出口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明天的日程安排。

两个人的生活依旧忙碌,有不顺心也有无奈,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也会迅速地和好,还无法得到家人的认可,也不能向朋友坦白,有无数艰难险阻等着两人。

即使在后台也能清楚地听到场馆内突然爆发出的尖叫声,神谷知道,小野上台了。

重新戴上了口罩,神谷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但是没关系。

接下来的日子,两个人会一同走下去。


(正文完)



-----------------------------------------



后   记

 

老实讲这是我的第二版后记,第一版是在一周前写好的,老老实实中规中矩,没啥意思,就像一个标准模板。

下午无意中听到了muse的《Psycho》,然后就想到了那第一版后记,到底是个什么鬼啊。

于是删掉,重新写。

 

我想写一个漫长的暗恋故事。

虽然一开始是这么想的,但是最后的成文似乎和预想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以前总认为文是由自己创作是自己的一部分,慢慢地却发现并非如此,就像《孤独的小说家》中所说的“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心和创作更自由的东西了”。大部分时间并非是我控制着这个故事,而是我被它牵着鼻子走。从前也说过,我写东西的时候的一个恶习,就是从自己的性格里抽出一些东西加进角色里,原耽也许还可以这样,但是同人就一定会导致角色ooc,特别这次还是一个现实向。所以决定写《役者》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把神谷桑写崩了,因为老实说与小野相比我对他的了解并不多,所以在写的时候多花了一倍的时间去找资料看视频,以及去叨扰我的朋友们,特别感谢你们忍受了我的骚扰,还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给我科普。虽然一开始的目的是为了写文,但是后来也慢慢喜欢上了神谷桑,从心底里尊敬他觉得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声优。

《役者》的这个题目是大暑起的,想要说生活并非真的可以有情饮水饱,感情也不应当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身为役者的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时候,究竟过着怎样一种生活呢,想要写出来。当然啦,由于并非专业人士,我只能尽我所能地去查阅资料,拼凑他们平时透露的只言片语,或者干脆靠着想象,来完成很多后台以及日常工作的部分,还有很多很多不足的地方。

从2004年写到2016年,的确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特别是想要尽可能的贴合现实,从不写大纲的我都不得不制作了一份时间表出来,之前也说过,这份时间表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有大暑、棂酱还有小爱,大暑提前整理好见面会的时间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还有棂酱和小爱,因为我对神谷的讯息真的掌握得非常少。感谢三位!谢谢!

时间表拉好了就可以正式补课了,其实我是从2015年开始补dgs的广播,一开始真的非常痛苦,没有翻译两位的语速也不慢,每天早上起床听一期然后去上自习,晚上睡觉听一期,不过当时完全没想到对以后写文会有大用处。在贴吧看过很多很厉害的帖子,比如反复分析一场见面会什么的,开始准备《役者》这篇文的时候,真的体会到了那些楼主的不易,一个视频反复看五六遍是常事,为了找一个点怕写错看视频到凌晨三点的事情也发生过……当然,过程虽然听起来有点辛苦,还是快乐多一些,特别是发现了一些从前看的时候没有发现的东西,那种心情真的棒极了。还要感谢参与本子的结晶和麦谷,你们将我心中很多喜欢的,但是用文字无法完全描绘的场景画了下来,每次看到你们发来的画稿,我除了说真的好棒好漂亮之类的,实在也找不到什么词句来表达我的心情,最后拿到本子的各位大概跟我是同样的心情吧。

所以说,语言在很多时候真是苍白无力啊。

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看看书写写文,文笔不好还手癌晚期,写的东西也大都是一些日常的普通故事,有自己的经历,也有身边人的体验。喜欢过一两个普通的人,也被几个平凡的人喜欢过,没有过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感情,有的只是那么几个会因为一首歌或者一部电影而记起的谁谁谁,尝试过写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但是最终却发现,这些最平常简单的才是我所擅长的。也被人说过这样平淡的东西无法吸引眼球,这是事实没错,但是又想着,自己写东西不过是为了自己开心,有没有观众又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感谢现在坐在台下的你,感谢你一直陪着我到了这个落幕的时刻。

曲终人散是常事,所以不必悲伤。

但是如果故事中的世界真的存在的话,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幸福下去,陪伴着彼此,无论顺境逆境,无论健康疾病,无论贫穷富裕,无论快乐忧愁……只要有对方在身边,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的。

这大概也是我选择了在这样一个地方结尾的原因。

 

还是那句话,如果这个故事能让你感到那么一丝丝的温暖与喜悦,我也就满足了。

                                 

                                                     二八

                                                   2017.2.12

 


评论(32)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方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