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看天气

【onkm】役者 Chapter 46(声优设定)

五月的时候,两人终于等到了各方面都令人满意的房子,却并不是从中介那里。

此前无意中在居酒屋遇到的,将近十年未见的在养成所时期的朋友,在那次交换了电话号码和邮箱之后,时不时还会发邮件来联络,也有过邀请小野一起出去喝酒的时候。但是一来因为两人工作性质的关系,时间总是不合适,二来小野并不觉得见面之后有什么好说的,便统统拒绝了。对方倒是毫不介意,依旧时不时地发邮件来跟小野抱怨工作上和生活方面的不顺心。

在某一次的闲谈中,小野向对方提起了最近自己有买房的打算,也不知道是不是喝醉了,男人居然说这事就不要指望房产中介了,包在他身上就好了。

小野只当对方在开玩笑,说了一句谢谢就将这件事抛在脑后了。

没想到半个月后,男人却给小野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消息。

那天小野刚刚结束新单pv的拍摄工作,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口袋里的电话响起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神谷。

掏出手机,却被来电人的名字吓了一跳。

“你好,我是小野。”怎么会突然打电话来呢,难道大白天的也喝醉了?

“是我啦!”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看样子没醉。

“嗯,突然打电话来是……”小野很疑惑。

“之前你说在找房子的事情,我帮你找到一栋合适的~离车站不是很近不过也不算太远,附近有超市也有学校,虽然不是新筑一户建不过也不是什么老房子……在一个挺安静的居民区里,你住在那边的话也不会有被人认出来的烦恼。”电话那头的人语调轻松地说。

“哎?”小野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房子?

这段时间他在帮自己物色合适的房子吗?

“小野君?”见自己迟迟不出声,电话那头的人小声嘟囔道,“信号不好?电话断了吗……”

“不,我还在!”小野终于回过神来,“抱歉!就是稍微有点……”

“惊讶吗?哈哈哈哈!”男人开口笑了,“嘛~说起来也是你运气好了,我虽然干这行会认识不少人,但是问了几个都没有特别合适你的,我太太啊……啊!我没跟你说过我太太是在医院工作的吧,这栋房子的卖家就是她在医院照顾过的一个独居老人,丈夫三年前去世了,女儿也移民外国了,身体不太好,最近想要把房子买掉搬去好一点的养老院。我太太跟我谈起来的时候,我就问了一下地址和基本情况,然后想这不就是你要的房子嘛!”

“这可真是……”说实话,小野没想到对方会对自己的事情这么上心,这样的话,一直对他抱有偏见的自己岂不是太狭隘了嘛。

“不管怎样,先去看一看吧。”男人继续说。

“好。”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下来了。

“那我等下把地址发你,然后把对方的联络方式给你,你的也会由我妻子告诉那位奶奶的,没问题吧。”男人问道。

“嗯,那个……”犹豫再三,小野还是只挤出来两个字,“谢谢……”

“哈哈哈哈,你干嘛这么客气啊!再说了……”男人突然一改往常轻浮语调,认真地说,“其实……上次见面的时候就想说了,但是真的很难开口啊。抱歉……”

“唔。”

“抱歉,其实我从以前开始就很嫉妒小野君……明明什么都不行需要我帮助的人,为什么最后却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呢……抱歉,我有过这种恶劣的想法,并且自以为是地用糟糕的方法伤害了你。”男人笑了笑,“可是,我再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明白了……声优这条路为什么我没有走下去……哈哈哈,果然还是小野君比较合适吧。”

突如其来的,迟到了十年的道歉。

“不,”小野释怀,“还是谢谢你……那时候愿意和我做朋友。”

“……咳咳!我、我那个等下还要和客户吃饭,就先这样啦!”

“嗯。”

生活总是这样,在不经意间给自己一些小惊喜,有过求而不得,但是也有失而复得,自己不是一个悲观的人,也不算特别乐观,但是依旧很努力地去迎接着每一天,因为心里清楚,所有的付出都不是徒劳。

 

与屋主约在了一个周日的午后去看房。

两人午饭后简单收拾了一下,神谷准备了给那位老奶奶的礼物,两个人便出发了。

从车站出来,按照小野朋友给的地址又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线路图是神谷按照地址在网上查好的,小野看着用黑色圆珠笔画好的小地图,每一条街道都在一旁认真地标注出来了,还用红色水笔写上了在第二个路口左转,在商店街的尽头右转这样的话。

“会不会太远了?这边……”神谷一边走一边问道,“要是我没时间送你的话,小野君要走挺长一段路才能到车站吧。”

“这边挺安静的。”小野倒是对这里很满意的样子,“听说治安也不错,也有超市什么的,很方便的。”

“那倒是。”神谷点点头,看了一眼身旁的人,低头从背包里掏出了自己的手帕,“喏,你又出汗了。”

“哈哈哈,明明才五月啊,夏天会不会很热啊。”小野笑着接过手帕,说道。

“嗯~夏天终于要来啦~”神谷的语气倒是很愉悦。

两人在商店街的尽头右拐,五分钟之后便看到了那栋小房子,院门上挂着的名牌上写着“藤田”两个字,外墙的油漆有些脱落了,看起来这房子也有一些年代了。

小野走上前去按了按门铃,大声说:“打扰了!”

大约两分钟后,屋内终于传来了回应。

“来了来了……”伴随着大门喀喇一声打开,两人看到了房子的主人,藤田奶奶。

 

“抱歉,人老了啊,腿脚不灵便,连耳朵都不好使了。”藤田奶奶将两个人领进房子,话是这么说,老奶奶给人的感觉却还很硬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耳朵不好使,奶奶说话的声音很大,小野和神谷相视一笑,一起对奶奶说没关系。

藤田奶奶带两个人参观了整栋房子,是很传统的一户建,面积不是很大,但是每一处都被很有效地利用起来了。车库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工具间,奶奶说那是她丈夫在世时用的,不过现在已经变成了杂物间,楼梯间下也被改造成了橱柜。浴室很宽敞,一楼起居室外面有个小院子,摆了不少小野叫不上名字来的花,藤田奶奶说那也是丈夫养的,他走了以后自己没什么精力照顾。

“如果你们喜欢,留下来就好。”藤田奶奶看着几乎占据了院子面积一半的花说。

二楼原本是女儿的房间,后来因为女儿出嫁,便空了出来。

将整栋房子转了一圈之后,三个人回到了起居室,藤田奶奶泡了绿茶给二人,神谷将准备好的点心递了过去。

“路上辛苦了,这里挺难找吧。”藤田奶奶将神谷带来的点心放在了放在盘子里,摆在三人中间。

“不,其实离车站也不是很远。”小野摇摇头。

“不过吟子和我说的时候,我没想到来看房子的会是两个年轻人呢。”藤田奶奶笑了笑,“年轻人不太喜欢这种老房子吧。”

她口中的吟子,应该是小野友人的太太。

是两个大男人一起来看房子,让老奶奶吓了一跳吧。

这么想着,小野扭头看了神谷一样,却发现对方也正看着自己,两人不自觉地低头笑了。

“这栋房子,让人觉得很温暖呢。”神谷说,“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回忆。”

“藤田奶奶……呃……也许我这么说不太合适,但是……很舍不得吧,离开这栋房子。”小野问道。

“年纪大了,没法照顾自己了。”藤田奶奶笑着捧起了茶杯,“女儿身在国外,并不想给她添麻烦,干脆搬到养老院去,那边的也有不少我这个年纪的老人,不至于太寂寞了。”

“您女儿……”小野记得朋友是提到过奶奶有一位女儿已经移民。

“哈哈哈,那个任性的丫头,被她爸爸惯坏了。上学时候认识了一个台湾人,年纪轻轻二十几岁的时候就跟人家跑掉啦,虽然后来也有联络过,但是……”藤田奶奶喝了一口茶,摇了摇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选择的人生,即使是父母,也没什么权利干涉。从前也有伤心过,但是后来又觉得只要孩子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了。就是我先生,到最后也没能等到那丫头回来呀。”

明明是一件在旁人听来无比悲伤的事情,藤田奶奶却说得很轻松。

“突然觉得……”神谷轻轻叹了口气,“要从您这里拿走什么重要的东西呢。”

“傻孩子,”藤田奶奶一听,又笑了,“回忆啊,爱情啊,并不是依附于一栋房子,也不是靠着什么物件才存在的,它在这里。”老奶奶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只要人还活着,离去的人就永远和你在一起,不论你在哪里。”

小野楞了一下,随即笑道:“啊,是这样没错呢。”

 

那天,两个人陪藤田奶奶聊了好一会儿,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老奶奶给两人的感觉却很亲切。

离开藤田家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擦黑了。

两人肩并肩走在安静的小路上,有几位提着购物袋的家庭主妇模样的人与他们擦肩而过,也有几个放学的孩子嬉笑着跑了过去,道路两旁的房子亮起了暖黄色的灯光,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让人舒服的地方。

“卡米亚桑喜欢这栋房子吗?”小野问。

“嗯……”神谷想了想,然后说,“虽然和一开始想象的差距有点大,不过……”

“不过?”小野歪着头看向他。

“如果在这样一栋房子里,和小野君一起变成老爷爷的话,也不错呢。”神谷笑着说。


“小野桑……小野桑……”

黑色的保姆车在会场外面停下来的时候,小野都没意识到着短短半个小时的车程自己居然直接睡了过去,宫前叫了他两声发现都没有反应,只好伸手推了推他的肩膀:“小野桑,我们到了。”

“嗯……”这才清醒过来的小野,一脸局促地看了看车子里其他人,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最近有点……”

“小野桑你看起来脸色不大好,是太累了吧。”和宫前一起下了车,对方难得地关心起自己的身体状况来,不过这也说明自己今天的状态真的很差吧。

“没事,最近有点睡眠不足。”小野强打着精神笑了笑,“不会影响到今天的活动的。”

“我倒不是那个意思。”宫前说,“小野桑昨天刚从奈良回来吧。”

“嗯,昨天晚上十二点半到的。”小野点点头。

今天是自己的一场小型touch会,一是为了新单的发售感谢粉丝的支持,二是为了来年一月的武道馆solo做宣传。

早前同公司表明了自己并没有续签的打算,预料之中地被再三挽留,但是小野都很干脆地拒绝了。不过这个消息要到solo结束之后才会被公布,所以现在的小野还是Mausu Promotion的一名声优。

“小野桑这边请,休息室就在走廊右手边第四个屋子,还有半个小时就开始了,您可以先休息一下。”一进入工作人员通道,就有主办方的人迎了上来,小野和宫前、服装师以及化妆师一起走进了休息室。

上次和石渡谈过之后,小野开始着手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舞台部分teamD一直是自己很好的伙伴,几年前开始在orepara负责小野和铃村造型的sugi桑一直对小野十分照顾,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询问对方是否愿意成为自己的私人造型师,没想到sugi桑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下来了。

“小野桑每次都能让我眼前一亮,作为一个造型师来说,真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如果小野桑不嫌弃的话。”sugi桑这么说了。

石渡表示她会在小野free之后回来帮他,不过此前要先安排好细谷那边的事情,所幸细谷在离开Mausu 之后已经慢慢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团队,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小野心里是一千个一万个愿意石渡回到自己身边来。

藤田奶奶那套房子在上个月办好了一切手续,正式成为了小野和神谷的房产,虽然藤田奶奶表示屋子里的大部分家具她都没法带走会给两人留下来,但是搬家这个大工程对于这几个月都忙得脚不沾地的两人来说,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于是院门上的牌子虽然被换成了神谷和小野,房子却被闲置了下来。

总觉得买房子是个大事情,于是小野又给妈妈D打了一个电话,在听说了之后妈妈的表现倒是很平静,先是说买房了是好事,独栋两个人一起住也方便多了,又说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就给她打电话,后来居然表示要送家具过来。

小野当然是拒绝了,怎么都觉得这是他和神谷两个人的事情。

进入休息室简单地补了一下妆,小野便开始坐着等待今天的touch会正式开始了。

宫前坐在一旁,百无聊赖地划着手里的手机,说:“小野桑决定free以后工作量根本有增无减呢……怎么说呢,感觉比以前更多了。”

“嗯……怎么感觉宫前桑有点……意外?”小野笑道。

“还以为公司会给你来段‘冷静期’呢,不过再想想也许是想要让小野桑在离开前充分发光发热??”说着他自己就笑了,放下手机扭过头对小野说,“小野桑你知道吗,泽城桑要移籍到青二了。”

“哎?你说泽城美雪桑?”小野瞪大眼睛看着他,自己平时不太会关心这些事,石渡走了以后小野对公司和公司里其他人的事情更是一概不知。

“大概下个月初就要宣布了吧,啧……”宫前压低了声音说,“这个事务所以后要怎么办啊,小野桑一走……我看我也跳槽好了,去青二吧。”

“哈哈哈,宫前桑真会开玩笑。”小野干笑两声,今天宫前说了这么多平时不会说的话,也不晓得他这句跳槽是玩笑话还是真心的。

“小野桑,”刚刚见过的那位工作人员推开门,大声说道,“时间到了,准备出场了。”

“开工开工~”宫前收起手机,第一个站了起来,“今天的人也不少吧。”

“那可不,小野桑是人气声优呢!外面的队伍已经很长了~”工作人员笑着说。

“走吧小野桑,又是一场硬仗啊。”宫前冲小野公式化地笑了笑。

“嗯。”起身的时候有那么两到三秒的时间感到一阵晕眩,但是小野并没有在意。

大概是没有休息好吧。

 

今天的touch会是在新宿歌舞伎町的一处live house 举行的,并不是一个很大的会场,观众需要站着看完全场。七月下旬正是夏天中最热的时候,一走出休息室走上通往舞台的通道,小野便开始担心起今天到场的各位会不会太辛苦了。

“大家好!摸死!”

“摸死————”

小野踏上了舞台,台下立马爆发了一阵尖叫。

“再一遍!摸死!”

“摸死——”

“我是小野D!”

“啊啊啊啊啊——”

 

老实说,每次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站上各式各样的舞台,面对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粉丝,虽然大部分时间,舞台上的人是看不到台下的,更别说要记住哪个粉丝的长相,可是小野还是从心底里感谢这些人,这些素昧平生却愿意爱着自己支持着自己的人。

每一次看到他们,就会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很热呢,大家热吗?”小野笑着问道。

‘热——’粉丝们齐声回答。

“那就快开始吧!”

D touch 会就在这样的高温和粉丝们的热情中开始了。

在小野出场之前此次新单的pv making就已经在会场里放映过了,接下来便是小野和制作人樱井一起向观众讲一讲幕后制作的故事。此次的doors自己也参与了歌词的创作,虽然新单里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特殊含义,但是doors对于小野个人老说,意义明显要更深一些。

歌手算是自己无意中打开的一道门,有过犹豫,也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还是下定决心打开了这扇门,然后意外收获了一个精彩异常的世界。成为声优也是,如果当初选择了电视制作,或者干脆放弃回老家,那之后的一切便不会发生,自己不会成为今天站在大家面前的小野,不会拥有现在的一切。

爱人也好,友人也好,自己喜欢的工作也好,小野感谢当年勇敢打开这扇门的自己,也感谢每一个支持他到今天的人。

 

谈话的部分比想象中的要长,明明不是什么会说话的人,这次却意外地说了很多话,小野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

最后的D touch 部分,是在会场中央进行的,虽然留给每位粉丝的时间并不多,也就是一两句话短短数十秒,但是因为参加的人数略多,小野还是感到了微微的不适。

要让大家都尽兴而归啊。

在心里这么给自己打气,小野很努力地打起精神来,但是进行到中途的时候,刚刚在休息室里的晕眩感又来了。

这一次小野没能坚持住,直接脚步不稳地往后退了一步,这可吓坏了刚刚在自己面前站定的粉丝和身旁的工作人员。

“没事吧?”宫前第一个走上前扶住了小野的手臂,“要不休息一下?”

“没事……”接过了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毛巾和矿泉水,小野小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喝了一口水,用毛巾擦了擦被汗水沾湿的鬓角,后面的队伍还很长,虽然自己可以以身体不适为理由回去休息,但是会场里的粉丝也同样疲惫不堪了吧。

将毛巾和水瓶塞到宫前怀里,小野站定了对面前的女孩子笑了;“抱歉!吓到你了吧!很热呢!”

听到自己这番话,一脸紧张的女孩终于也笑了,结结巴巴地说:“小野桑辛苦了……”

“哈哈哈,抱歉吓到你了……”

就这样,D touch会也就有惊无险地顺利结束了,当然,那天回家之后,小野被得知自己今天险些晕倒的神谷狠狠地骂了一顿,顺便自家恋人制定了第一条家法:不许熬夜。

至于两人到底谁能遵守,那是后话了。


距离上一次见到妈妈D,已经过去一年了。

神谷完全没料到她会到东京来,还是来帮二人安置新家的。

“你怎么能让妈妈D过来呢?”看着妈妈D将自己的衣服从箱子里一件件拿出来再整整齐齐地叠好放进柜子里,神谷还是觉得不太自在。

小野至今还不知道自己上次偷偷去高知的事情,他大概也弄不明白为什么妈妈D的态度会转变得如此快吧。

“我都跟她说不用过来了……”小野抱着装满了碗筷的箱子朝厨房走去,第一次到新家的猫咪显然对这个全新的房子充满了好奇,直接从他脚底下跑了过去窜上了二楼,被吓了一跳的小野抱怨道,“娘桑不要乱跑啊!踩到你可怎么办……”

不过猫咪并不理会他,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看样子它很喜欢这个新家。

“你去收拾出厨房吧,我去帮妈妈D。”

“好~”

因为两人近几个月都很忙,甚至连空出一整天找搬家公司搬家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只能一点点地将东西整理出来,再分批从神谷的公寓搬到这边来。对于小野来说,半年之内经历了两次搬家,实在是累得不轻。

想到了上个月touch会上险些晕倒的他,神谷就有点自责。

“我来帮您吧。”神谷走进起居室在妈妈D身边坐下,藤田奶奶搬走之后,房子里换了新的草绿色的榻榻米。

“啊,谢谢……”妈妈D说着就转过身来,指着神谷身后的一个箱子说,“那边的箱子里都是大辅的衣服,也放在这个柜子里可以吗?”

“没问题。”神谷伸长手臂将箱子拉了过来,“抱歉,还要麻烦您过来帮忙……”

“神谷君太客气啦~”妈妈D笑了,“其实上个月大辅第一次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就想过来了,可是他不愿意,我也知道你们两个都很忙,一定没时间整理的,不过我还是耐心等了半个月……没想到上周末打电话的时候一问,居然还没搬完啊,我就对爸爸说,我要来东京住几天,然后我就过来啦~”

“其实这次搬家大多也是小野君在忙活,我也没帮什么忙。”神谷不好意思地低头打开了纸箱,却在下一秒抬高了声音冲厨房叫道,“啊!小野君——你又把衣服乱塞进来啦——真是的!衬衫都皱了!!”

厨房里的人很快也回应道:“因为时间来不及啦~~没关系的……再洗一洗吧!!”

“啊——我都说你很多次了,这件衣服又不能丢进洗衣机里洗!笨蛋!你自己洗吧!”神谷气呼呼地将被小野卷成一团塞进箱子的衬衫丢子在一边,抬头的时候却正对上妈妈D的目光。

糟糕了,习惯性的冲小野大叫了,完全忘记了妈妈D就在这里。

“抱歉……我太失礼了……”虽然心里明白道歉也无法挽回自己的形象了。

“呵呵呵……”妈妈D倒是像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掩着嘴笑了,然后拿过那件皱巴巴的衬衫对神谷说,“等下用清水洗一遍挂起来就好了,我刚刚去院子里看过了,在这里晾衣服一定比公寓里好多了。”

“嗯,我等下就去。”神谷还是不太好意思看妈妈D。

“神谷君,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妈妈D继续着整理面前箱子里的衣服。

“嗯?”

“为什么会想到要买房子呢?嗯……其实大辅带我过来的时候我还挺惊讶的,我以为你们两个就算买房子,也不会选择这种老房子吧。”夏日的阳光透过院子里唯一的一棵樱花树散落在地板上,后院还没来得及整理,各种各样的不知名的花和杂草混在一起,却有一种别样的美丽。

远离了喧闹的人群和嘈杂的街道,身处这栋房子里的自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惬意。

“嗯……”认真地想了想,神谷说,“因为,我想成为小野君的家人。”

似乎是偏题了,可这正是自己最想要告诉妈妈D,而上一次见面却没能说出口的。

“家人吗……”妈妈D笑了,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小野和妈妈果然是有几分相似的。

“虽然不是什么气派的大房子,但是我很喜欢这里,小野君也是,所以想把这里作为新生活的开始,不是作为朋友不是作为恋人,而是作为彼此的家人。”乘势一口气将心里所想全部说了出来,“虽然这么说怪怪的,但是还是想说,谢谢您……也对不起……我从妈妈D这里抢走了最重要的儿子,但是也请您放心,我们两个今后,一定会互相支撑着好好走下去的。”

有些紧张地攥紧了拳头,神谷不知道自己说这些是否唐突。

“怎么说呢,”久久没有说话的妈妈D突然放下了手里的衣服,像是要安慰自己一般拍了拍神谷的手背,“既然是一家人的话,以后就不要这么见外啦。”

“哎?”神谷抬起头,只见对方温柔的看着自己说:“既然是一家人的话,神谷君面对我的时候就不要总是一副做错事的样子了,如果那孩子能得到幸福的话,我应该谢谢你才对啊。”

“我……”

“不过,既然是一家人了我就要说了,神谷君太瘦啦,这样可不行啊,你们的工作多累啊,要多吃一点啊。”

“哎?那个……其实我很能吃的……就是吃不胖……”

“这样啊,是肠胃不太好吗?”

“还可以吧。”

于是从厨房钻出来的小野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有点奇怪自家老妈什么时候和神谷关系这么好了,小野倚在门边问道:“你们两在聊什么啊?”

“不关小野君的事情。”神谷摆摆手,“如果厨房收拾好了,就去整理一下院子吧,我之前在工具房里看到修剪工具了呢。”

“你们不是在说我的坏话吧?”小野却依旧对他们的谈话内容很好奇。

“神谷君,神谷君你知道吗,我们大辅国中的时候,有戴眼镜哦,还是圆形的~”妈妈D看了看了小野一眼,故意对神谷说。

“哎?圆框眼镜??哇……好难想象啊……”神谷表示很惊讶,不过演技略浮夸就是了。

“下次发邮件给你看吧,家里还有照片呢。”

“请务必给我。”

“喂!老妈!那种照片你怎么还留着啊!还有!你们两交换了邮件地址吗?!”

“秘~密~”

“你们到底背着我说了些什么啊!!”

 

二楼的猫咪蹲在窗台上,听着楼下主人们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眯起眼睛打了个大的哈欠。

又是平和的一天呢。


tbc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方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