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看天气

【onkm】春空 Chapter 9

炸厨房明天更-v-


这篇欠了太久了_(:з」∠)_谢谢onkm家的妹子们我爬墙都没放弃我噗!


---------------------

本以为节目在今天就可以先录一段看看效果,却没想到花崎到了之后会一直开到了晚饭时间。小野也大概明白了为何会有这个女主播不好相处的传言,比起其他主持人来说,花崎的确算是很有自己想法的那一类。比如新番组节目的定位是帮助大家传达心声,将无法说出口的一些话传达给彼此,福山和小野在看到企划的时候都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花崎对此却有一些不一样的想法。

“我倒是觉得我们可以改个名字,叫情书之类的。”花崎看着企划案,不停转动着手中的圆珠笔道。

“情书?Love letter?”福山一听就笑了,“千雪酱,我们番组可不是面向女高中生的校园广播啊,虽然你这个想法是很好啦,但是浪漫主义色彩也未免太重了些吧。”

“情书这种东西,也不一定就是写给恋人的吧。”花崎将企划放在桌上,看着福山说道,“给父母的信,给好友的信,甚至给将来的过去的自己的信,不都可以称为情书吗,爱这种东西不止爱情一种吧,福山桑是作家,应该更明白吧。”

“这个名字的确更吸引人一点呢。”一直坐在角落里抱着速写本不出声神谷突然说。

“哎?神谷桑也觉得很好嘛!”福山转头问道。

“唔……”突然意识到自己就这么将心里所想的说出来了,神谷急忙不好意思地摆了摆手,“不不不,我就是随便……”

“花崎桑这么说的话,似乎也有点道理。”小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中村桑你觉得呢?”

“嗯。”中村想了想,也表示赞同,“其实说白了,我们番组打的就是感情牌,围绕情书这个主题的话,的确会很吸引受众。”

“如果我是一个听众的话,我也会比较想要听呢,就算不听但是也会对这个番组格外注意一下,感到好奇什么的。”横川也说道,“不是有一部很棒的电影也叫情书嘛。”

“喂喂喂!现在是我被孤立了吗!”福山不满地敲了敲桌子表示抗议。

“你别闹了,”小野笑道,“本来开会就是要对这些还未成型的东西做一个最后的决定嘛。”

“真是的……”福山不情愿地翻了翻自己手中昨晚和横川加班整理好的稿件,“这样的话,我和横川君整理的这些,也就只有一篇可以用了啊!你明天就要开始录制的话,我今晚岂不是又要加班了?!我的制作人大人,我杂志那边还有两篇稿子啊……”

“昨天筛选的的那些听众投稿里,会不会有遗漏的?”中村问道。

福山摇摇头:“那些东西现在都还在我脑子里呢,没一篇能用的。”

“嗯……”小野想了想,“我可以帮你分担一篇,最多一篇,我今天还要把我们开会讨论的结果整理出来明天拿给局长呢。”

“就等你这句话了!”福山满意地将稿子收好,笑嘻嘻地坐正了说,“那我没问题了!”

小野无奈地摇了摇头,低头继续说:“那我们接下来就来定一下第一期节目的主题吧,然后润和横川君去准备稿件和台本……”

……

“以上就是番组第一次会议的全部内容……”总算将今天会议的内容全部整理好了之后,小野瞄了一眼电脑显示器右下角的时间,居然已经十点钟了,晚饭又忘记吃了,看来又要靠便利店的饭团解决了。

按下了保存键,小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透过会议室的窗子却发现原本应该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居然还坐着一个人。

神谷坐在小野的座位上,左手拿着一瓶楼下自动贩卖机买来的酸奶,右手抓着画笔正飞快地在桌上的本子上画着什么。

小野这才想起来自己忘记告诉他今天不用等自己一起回家。

说起来,从前常这么做的是自己。在神谷训练的时候坐在体育馆外面等他,看着球场上踢球的同学背着书包三五成群的离开,看着值日生离开,看着在图书室值班的同学吊儿郎当地晃着手里的那一串钥匙,不紧不慢地朝站在校门口等他的女朋友的方向走去……一直到神谷提着校服外套从体育馆里出来,一直到自己手里那瓶柠檬味的汽水都被捂热了交到他手里为止。

那是小野最喜欢的一段日子,在记忆中画面都会莫名变得柔和的时光,连时间流动的速度都比现在要慢上很多,就像从学校到神谷家门口那条小路,虽然明知道它很短很短,但却总觉得两人一同走了很久很久。

神谷放下了手中的画笔,抬手揉了揉眼睛,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有那么一瞬间小野觉得自己看到了曾经的他,那个站在夕阳的余晖中接过自己手中的汽水,然后问为什么汽水一点也不冰的那个他。

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小野合上电脑关了会议室的灯,然后打开门走了出去。

“抱歉卡米亚桑,忘记告诉你不用等我了……”

神谷正在本子上画着什么,看到小野出来了便用最快的速度合上了本子,又抬头冲小野笑笑:“没事,这边也挺安静的,稍微想到了一些东西就画下来了。小野君你的事情都做完了?”

“嗯……答应要给润的稿子还没有……大概晚上要熬夜了,我们先走吧。”小野回答道。

“小野君你吃饭了吗?”神谷点点头,起身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唔……还没有,刚刚写完报告才想起来忘记吃饭了,卡米亚桑你和润他们一起吃过了吧?”

“……”

“……难道卡米亚桑在等我一起吃?”

“也不是什么都没吃,因为有点饿所以刚刚买了一瓶酸奶。”说这话的神谷不自然地瞄了小野一眼,然后说,“我也是因为想到一些东西要立马画下来,所以懒得去吃饭的,也不是要等小野君一起。”

“我很喜欢的那家店现在应该还没有关门,过去的话没什么问题的。”小野说。

“哎?”神谷楞了一下,“可是不是还有工作没有完成吗?随便去便利店买带你什么吧,不是已经要熬夜了吗?”

“是啊,反正都要熬夜了,所以没所谓了,走吧。”小野伸手关上了台灯道。

 

第一期节目的主题是:给曾经的____的一封情书。

“印象中,小野君都没有写过情书的吧。”

或许是因为在放送局附近的关系,这个时间点餐馆里的人也不少,小野和神谷挑了一个角落里相对安静的位置坐了下来,神谷一边看着菜单一边问道。

“哎?”小野笑了,“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因为说起情书啊,就想到快毕业那时候,每天都有不同的女生来找小野君告白,然后被小野君弄哭。”神谷将菜单摊开在桌上然后推到了小野面前,“既然是小野君喜欢的店,那就让小野君为我推荐吧。”

“什么叫被我弄哭啊……而且每天什么的也太夸张了……”小野摇摇头,“我的话,基本就是吃拉面……”

“啊,拉面狂人。”神谷点点头,“那我们就吃小野君最喜欢的拉面好了。”

“可是昨天才吃过拉面,我是没什么问题啦……卡米亚桑要不要尝一尝这家店的稻荷寿司呢,我也很喜欢。”小野看着菜单犹豫了半天,其实他一直记得神谷的口味,记得他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但是就像人会改变一样,口味这种东西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生改变的吧。

“噗,”神谷却笑了,“小野君还是老样子呢,那时候不也一直喜欢吃完拉面以后再吃两个稻荷寿司吗……”

他突然就没有再说下去了,小野只是笑了笑,然后对店员桑说这边可以点单了。

从再次相遇以来,两个人都在避免提到那段日子,那段两个人还是恋人的日子。

明明都不是长身体的年纪了,怎么还会吃这么多呢。

那时候神谷会到东京来找自己,刚刚在学校附近的拉面店吃过晚饭的小野,却总是固执的要将神谷买来的稻荷寿司再吃掉两个。

吃完拉面之后再吃两个卡米亚桑买来的寿司,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那时候的小野大辅,总是这样回答他。

然后神谷便会开玩笑似的伸手来摸摸他的肚子,说等小野君到了三十岁的时候,大概会因为每天吃这么多变成一个啤酒肚大叔吧。

每每这时小野都会抓着他的手将他往自己怀里带,说反正自己已经有他了变成啤酒肚大叔也没关系,两个人会在床铺上打闹好一阵子,小野喜欢仔仔细细亲吻他的眼睛、睫毛、鼻尖、嘴角,神谷却总是说着好痒一个劲儿地往身下的被褥里躲。

“反正卡米亚桑一定会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的。”

“你是笨蛋吗,怎么总说这种话。”

是啊,自己这个笨蛋,真的相信了两人一定一定不会分开。

自己从未给任何人写过情书,那是因为自己从未再喜欢过任何人,那种名为爱恋的心情,因为眼前这个人而产生,也随着他的离去而消失殆尽。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个傻瓜,这个世界上又怎么会有谁真的离不开谁呢,但是同时却又会因为想到他而感到幸福。

仅仅是这个人的存在就已经让自己感受到了幸福。

沉默着吃完了晚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小野不敢确定神谷现在的心情,就像他还不确定自己真正的想法究竟是怎样一样。

“其实我稍微有点期待小野君的稿子。”回家的路上,神谷这么说道。

“嗯?你也知道我从没写过……反正一定又会被润说是在应付他了……”小野笑着说,“我也不擅长写这些。”

“就是因为从没有写过,才会好奇,小野君的情书会写给谁呢,小野君的情书是什么内容呢……这样那样的想法有一大堆。”神谷抬头看着并不明朗的夜空说道,“我在画画的时候常常会这样,想着主人公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会说些什么呢,他的心情如何呢,他什么时候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呢,完全以一个旁观者而不是操控者的角度去看,明明是自己创作的故事,却总会莫名的紧张起来呢。”

“是这样啊……”小野曾经听到过铃村评价神谷的作品,说和以前看的同类型漫画都有些不同,倒不是说画风有多特别或者故事多么出彩,但是就是莫名的很吸引人,会让人很容易陷入故事之中,这么说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吧。那时候小野并不知道那位老师就是神谷,虽然也没有看过他全部的作品,但是大热那几部也断断续续看过一些。

【觉得他有很多,想说却没有说出口的话。】

这个想法小野没有告诉任何人,大概是他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的。

“好啦,小野君就加油吧!”神谷停了下来,小野这才意识到他家已经到了。

“嗯。”小野点点头。

我也有很多,想说却没能说出口的话。

“明天见,晚安小野君。”

“卡米亚桑!”

“嗯?”

“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问,那个……”

 

那时候我们为什么会分开?


tbc


--------------------

你猜他最后说没说(笑)

评论(19)
热度(45)

© 平方根 | Powered by LOFTER